母亲扮老鸨入淫窟寻女10年解救数百性奴

2012年12月18日14:59  北京晚报

  女儿遭人拐卖身陷卖淫集团,警方却百般推托无所作为;阿根廷一名母亲十年如一日亲自寻找女儿的下落。她冒着危险扮做卖淫女或老鸨深入一家家妓院寻找线索,其间解救了数百名性奴,还在阿根廷掀起一场打拐运动,成为民众心目中的英雄。但悲情的是,她至今仍未找到女儿。更让人失望的是,她费尽心力送上法庭的13名绑架嫌犯竟被法庭无罪开释。

  女儿被拐报警没人理

  苏珊娜现年58岁,原是阿根廷图库曼省一名普通家庭妇女,只顾埋头照顾丈夫、女儿和小外孙女。2002年的一天,时年23岁的女儿玛丽亚·德洛斯·安赫莱斯·韦龙出门看医生,从此消失。报警后,警方的冷漠态度令苏珊娜深感失望,她决心靠自己。多天寻访后,她从一名出租车司机那里打听到,他曾载着韦龙进入一家妓院,韦龙在那里遭人毒打,被迫卖淫。苏珊娜拉着丈夫和时年3岁的外孙女米卡埃拉踏上寻找女儿的征程。她告诉美联社记者:“我带着丈夫和米卡埃拉,米卡埃拉睡在汽车后座上,她实在太小,没人能帮我带孩子。”

  母亲扮老鸨亲自寻人

  苏珊娜扮做老鸨,出入一家家妓院,假称要招妓女。在阿根廷,卖淫并不违法,但强迫、剥削妇女卖淫属于违法行为。2002年6月,苏珊娜设法与一名女人贩见了面,并被带到一个关了12个女孩的屋子里查看。对方问她“要少女还是熟女。”她说要少女,对方就跟她说,每个女孩900美元起价。苏珊娜谎称要回去拿钱,离开后报了警。12个女孩被救了,可是其中没有韦龙。后来,又有人提供线索说,韦龙可能被卖到了西班牙。苏珊娜又赴西班牙调查,结果解救了25名女孩,19人来自阿根廷和中美洲,当中还是没有她的女儿。

  多名性奴称见过韦龙

  十年的时间里,苏珊娜查到了许多关于女儿的线索,有150多人替她作证,其中包括十几名以前的性奴。

  一名证人说,她们和韦龙一起在妓院里受苦。一个人说,她看见韦龙被打;还有人说,她看到韦龙被禁锢,给重要客人提供性服务;还有的作证说,看到韦龙被人注射了毒品,形容憔悴;她甚至还被强奸怀孕。

  而对于这些血泪证言,辩护律师只称这些人的作证是谎言,缺少实际的证据支撑。

  意外解救数百名性奴

  阿根廷妇女拐卖现象非常严重,妇女拐卖和被迫卖淫是阿根廷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。根据官方资料,2008年以来,阿根廷被解救出来的被拐妇女有1200多人,而现在还落在人贩子手中以及地下妓院的仍然不计其数。

  寻找女儿的过程中,苏珊娜解救了数百名落难女子,帮助她们开始新生活。她说,解救的第一名女子教会她坚强。“我永远记得,她告诉我,不要让他们看见我哭泣,因为那些强迫我女儿的无耻家伙会嘲笑我,以我的痛苦为乐。自那以后,我不再流泪。我必须让自己坚强起来,当我感到眼泪快要滴落时,我就想想那些话,迫使自己镇静下来。”

  黑帮猖獗 数度遇险

  多年的寻女经历让苏珊娜认识到,警方不但无能而且简直和黑恶势力沆瀣一气。苏珊娜说:“我不停地哭,一直到哭不出声来,后来我意识到必须坚强。他们很强大,我只是凡人,没钱没权没资源,想找女儿就必须有智慧。”很快她就发现这一行“水很深”,一些警察、政界人士与歹徒流氓相互勾结。有人说,韦龙失踪三天后,有人看见她在一个汽车站,是一名警察把她送到那里的一家妓院的。有警察作证说,2002年获准搜查涉事妓院时,法官命令他们等了几个小时,结果韦龙被转移。

  最初有一个木匠说看见韦龙被塞进一辆红色小汽车,可是这位证人后来人间蒸发,再也联系不到。2002年10月,苏珊娜和三名智利记者秘密潜入某妓院时,被人跟踪并开枪射击。有人打电话给她说要砍掉她的头扔进河里,有几次她差点被车撞死。她的家被放火,烧了半个屋顶。她的丈夫最终抑郁而亡。

  禁止贩卖人口写入法律

  苏珊娜的母爱、勇气和执著令人赞叹。2007年,她获得美国国务院颁发的“勇敢女性”奖。不久前,她又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·费尔南德斯手中接过“阿根廷人权奖”。更可喜的是,她一个人对抗人口贩卖的战争逐渐变成一场社会运动。2008年,阿根廷把禁止贩卖人口写入法律。

  此外,美国国务院提供资金,成立以韦龙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,专门帮助阿根廷解救被迫从事卖淫的女性,迄今已帮助900多人脱离火坑。遗憾的是,女儿韦龙至今去向不明。苏珊娜说:“我的心能够感觉到,她还活着,我不会停下寻找的脚步,直到找到她为止。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”X097

  链接

  13名嫌犯

  无罪开释惹怒全国

 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,苏珊娜收集到诸多线索和证据,一年前终于把13名涉嫌参与绑架、强迫女儿卖淫的嫌疑人送上审判席。然而,今年12月12日当天,法庭却以证据不足以证实嫌犯确实参与了拐卖并逼迫韦龙卖淫为由,宣布这13名嫌犯无罪。判决一出,立即引起了阿根廷国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响。在韦龙家乡图库曼和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,都有妇女组织和人权组织上街游行,抗议这个判决。阿根廷安全部长尼尔达·加尔说,这个判决是对司法正义的一记耳光。有政客威胁要弹劾法官,指三名法官收受了贿赂。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亲自打电话给苏珊娜,称自己对判决感到诧异和愤怒。克里斯蒂娜说:“我跟她说,我永远是你的靠山;她却回答说,总统别担心,我会继续战斗的。”

(原标题:入淫窟寻女10年解救数百性奴)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
  • 体育NBA-林书豪重回纽约22+8火箭胜
  • 娱乐徐峥解读《泰囧》:卖座因为类型明确
  • 财经戴相龙: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
  •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(图)
  •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
  • 读书文史观天下:鸿门宴上六大“配角”
  • 教育不玩游戏不谈恋爱大学“学霸”拿金牌
  •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